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市政协领导到坪山考察调研东纵历史文化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04 14:0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一行到坪山区参观调研东纵文化,推动落实“委员议事厅”关于加快推进马峦山红色郊野公园建设的建议,促进“红色文化”的区域合作交流。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参加调研。

坪山区拥有宝贵的东纵历史遗址和红色文化资源。王璞一行先后考察了庚子首义旧址、东江纵队纪念馆,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东纵后人的介绍。王璞表示,东纵文化是十分珍贵的历史文化宝库,东江纵队纪念馆是我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把东纵文化打造成深圳红色名片既是深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迫切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对马峦山东纵活动旧址现状,他强调要加大挖掘、抢救和保护力度,尽快形成市政协提案,加快推动马峦山红色郊野公园建设,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东纵精神”。

陈主表示,坪山作为东纵的策源地和司令员曾生的故乡,将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配合市里开展“东纵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东纵精神”的传承弘扬工作,努力做大做强东纵红色文化。

考察组一行就加强“红色文化”的区域合作交流、扩大“东纵文化”和“东纵精神”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交流了意见。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表示,烟台市政协已与东纵北撤部队登陆点所在的港口烟台港集团,以及东纵烟台司令部遗址所在地有关负责人沟通协调保护好东纵遗址问题。下一步,烟台市政协将与深圳市政协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讲好东纵故事,让东纵精神永放光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