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陶永欣一行赴芬兰、俄罗斯两市考察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04 14:0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当地时间11月25日至11月29日,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率队先后到芬兰赫尔辛基、俄罗斯圣彼得堡,重点就科技产业发展、商务合作交流、教育文化事业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领域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与两市的政府机构、高等院校、创新企业和研究机构等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在芬兰赫尔辛基期间,陶永欣一行先后拜访了芬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芬兰华人科技协会和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参观走访了诺基亚公司总部、芬兰知名孵化空间WEPLUS(WE+)、芬兰超低温量子纳米力学实验室,现场考察了芬兰阿尔托大学、芬兰莱素综合中学,并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芬兰WEPLUS运营团队、芬兰无人驾驶领域创新型企业Sensible4公司等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了方向。

考察团一致认为,芬兰在政府主导下打造的国家创新体系,推动了芬兰经济始终保持有质量的持续发展,相关理念和做法对坪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以创新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陶永欣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芬兰国家创新体系的良好做法,积极搭建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各类初创型、潜力型企业成长提供充分、灵活、高效的支持。要抢抓“一带一路”、中芬友好合作等机遇,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深化与芬兰创新型企业和机构的科技产业合作,推动芬兰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的优质科技成果在坪山转移转化。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期间,陶永欣一行先后会见了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罗欣,拜访了列宁格勒州工商联合会、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举行了深圳(坪山)-圣彼得堡经贸科技与教育合作交流会,吸引了当地超过100家企业、商协会和高校等机构出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多家企业、高校均有意就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考察期间,陶永欣指出,圣彼得堡作为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历史悠久、人文鼎盛,在科技产业、高等教育、城市规划建设和历史文化等方面都有许多值得坪山借鉴之处。

他强调,要以中俄合作交流年为契机,以深圳与圣彼得堡于2014年缔结友好交流城市为纽带,努力促进两地政府、企业、商会、协会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对接合作,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台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