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绘本画家王静思引导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03 10:4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大自然是一本最美妙的书,引导青少年阅读大自然这本‘书’的最基本方法就是观察。”12月1日下午,“溢城书香,点亮心房”坪山城市书房系列活动之“老学堂,新课桌”系列讲座迎来了绘本画家王静思,王静思以《一起来做大自然手账吧》为主题,引导在场的学生观察、发现、探究大自然的奥秘,使孩子们对自然的好奇心发展为求知欲,并通过观察记录大自然的美好。

“小朋友会背24节气歌吗?春天的节气有哪些?清明节干什么?云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下雨,雨后会出现什么?……”现场,王静思还通过引导学生观察花、昆虫、蜻蜓等结构,让孩子们一起观察大自然,打开眼界和思维,获取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王静思认为,即便现在的孩子身处城市中,与大自然深度接触的机会变少,但也依旧能观察大自然。“小区的花草如何生长?路边树上是什么小鸟在歌唱?为什么会下雨?又为什么会出现彩虹?” 王静思表示,只要有了观察和思索的能力,孩子们日后在掌握形象表达和抽象思维方面都要比别人先胜一筹。

学会观察,当然也要学会记录。现场,学生们用双手,将身边的大自然记录下来。他们用简单的画笔,将自己观察的大自然景象勾勒在纸上,有的画远处的青山,有的画花草树木,有的则画起了南中学堂古老的建筑……不一会儿,一页页精美且意义非凡的手帐就制作完成了。

来参加活动的马敏欣小朋友对记者说:“通过今天的讲座,我学会了观察,体会到了手账的乐趣和意义,看到自己的作品,很有成就感。”也有学生说,手账不仅仅是一个作品,它是一个管理和记录的工具,承载了梦想和点滴的进步,“我们以后会坚持制作手账,将自己观察的点滴记录下来,学会计划和总结,把每天的事情安排好。”

嘉宾简介:

王静思,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艺术专业,绘本画家。热爱自然,对身边一切花草树木,天文地理充满好奇。喜爱旅行,走遍日本,新加坡,法国,意大利等十余个国家,边走边画,希望用画笔作为与世界交流的语言。著有手绘游记《乘上时光机,日本动漫小旅行》,绘本《我们的大自然》,《妈妈家,爸爸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