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警营开放日”人气爆棚,​近万市民参与互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03 09:54 坪山新闻网

现场体验警用器械。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思淇)12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第十四届“警营开放日”坪山分会场活动在石井派出所举行,近万市民参与坪山警民互动嘉年华。

当日上午9时,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分设了勤务装备体验展区、车辆装备展示、消防安全展示体验区、禁毒宣传区、反诈骗宣传区等多个功能区域,现场展示了警用车辆、警械武器、无人机等装备,每项装备都安排专人进行功能介绍和体验指导。

在装备展示区,一群小朋友争先恐后地想当回“小警察”,一旁的民警贴心地演示指导如何正确握枪;在反诈骗宣传展台,工作人员和治安义工结合案例宣传反诈骗知识,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在消防安全展示区,市民现场学习红外线热成像仪的操作,学习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基本消防知识。

记者注意到,与往届相比,本届开放日项目更丰富,警民互动更亲密。在新增的“我为公安献一策”金点子展台前,热心市民围绕治安、消防、民生警务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想点子、出主意。市民张先生建议运用无人机和定位手环等高科技手段,提高民警搜救登山迷路人员的效率。

活动现场还通过展板、文艺表演、警民拔河比赛、女子匕首操展示等多种形式,立体展现了坪山警方今年以来各项业务工作、科技创新应用和警队文化建设成果,向市民群众展示出坪山警队“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让市民群众对警务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和理解,从而更加亲近警队、关注警队。该活动也激发了坪山分局全体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达到塑警魂、聚警心、强警力、树警威的目的。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