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毕业才俊聚坪山”生物医药专场招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8 23:09 坪山新闻网

生物医药专场招聘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石志飞)为进一步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深化粤港澳合作建设,继续推进校企深度交流对接,切实缓解坪山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紧缺的问题,11月28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毕业才俊聚坪山”生物医药专场招聘活动成功举办,来自粤港澳三地12所高校生物医药专业优秀毕业生、辖区20家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通过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吸引粤港澳优秀毕业才俊扎根坪山,为坪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毕业生参观企业

本次活动组织146名粤港澳三地高校生物医药专业优秀毕业生到坪山实地考察,参观区内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园区和重点企业、人才保障房,举办宣讲会介绍坪山区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保障房政策,并举办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据悉,本次参会的港澳学生代表来自香港大学、澳门大学等4所高校,广东地区的学生代表来自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汕头大学等8所高校,其中本科学历占比62.3%,硕士学历占比30.8%,博士学历占比6.8%。辖区信立泰、万乐药业、萨米医疗等20家医药医疗企事业单位共提供近500个中高端的就业岗位,共收到求职简历约315份,初步达成求职意向108人次,现场成功录用7人。

坪山区产业企业发展迅速,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经多年积累产值年均增速达到30%以上,2017年增速高达46%,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好势头,坪山区是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的一张“名片”。坪山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聚集了1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制药企业3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120余家,呈现出制药龙头企业集聚,医疗器械产品覆盖面广,高端有源、无源器械和体外诊断快速发展的趋势。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持续蓬勃发展,有赖于优质人才源源不断的集聚。

招聘会现场

近年来,为推动坪山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素质,坪山区实施了“百千万”工程,通过搭建学校和企业“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推进学校教育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契合受教育者需求,满足产业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坪山区共组织辖区84家重点产业企业“走出去”,分赴17所高校开展人才交流、招聘、宣讲系列品牌活动,到场人数累计达647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199人,取得了良好效果。10月份,举办了2018年坪山区“百千万”工程校企对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2所院校及辖区53家企业代表相聚坪山,建立起长效交流和合作机制,在人才交流、共建专业、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和合作意向。本次活动亦是对校企交流对接活动的进一步深化,通过精准匹配校企需求,高效解决辖区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营造良好的引才环境,将粤港澳高校学生“请进来”,帮助青年才俊认识坪山、了解坪山,扎根坪山,在坪山建功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