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工学堂”获市工会工作创新提名奖

截至目前,“坪工学堂”已开展公益课程165场次,受益职工20000余人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28 09:21 坪山新闻网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吕嘉顺)昨日,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主办的“坪工学堂”——“水墨印象”国画培训班第三堂课在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前期通过“坪山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报名的30名职工参加学习。据悉,截至目前,“坪工学堂”已开展公益课堂65期、课程达165场次,受益职工两万余人次,“坪工学堂”项目也于日前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工会工作创新提名奖。

当天的“水墨印象”国画培训班上,特邀老师重点为职工们讲授了花草的笔法运用及构图、调色方法,让职工充分感受中国画的魅力。“自从关注到‘坪工学堂’公益项目,我已陆续报名参加了国画培训、职场礼节、舞韵瑜伽、企业英语等多门课程,课程不仅实用,还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李丽在坪山大工业区一企业上班,去年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区总工会推出的“坪工学堂”公益项目以来,她时刻关注项目课程的安排,并获得多次学习的机会。记者了解到,和李丽一样,目前,坪山区已有数万人次的职工通过“坪工学堂”,免费参加了演讲与口才、形体塑造、做自己的家庭医生、流行音乐的奥秘、漫画基础教学等课程的学习。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学到技能提升了艺术修养,还丰富了业余生活。

坪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工学堂”是区总工会面向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开办的一个集宣传教育、学习提升、交流互助于一体的综合性互动平台,项目主要以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开课的模式,借助各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企业培训室等场地开设课程,在职工居住密集地构建“十分钟学习圈”。项目自2017年7月上线以来,已持续举办“兴趣拓展”“职场提升”“运动健身”三大主题共65期课堂、165场次课程,惠及职工两万余人次,好评率达94%。

“我们将继续发力,开展更多有利于职工素质提升的课程,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以更多样的形式助力打造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不断提升全区职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