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27 09:1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梁雪君)记者昨日从坪山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坪山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通过制作警示教育片、反思录,组织学习《深圳市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将领导班子成员违纪违法检讨书发回原单位学习教育等方式,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断筑牢全区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区纪委监委注重用好本地“活教材”,筛选10宗典型案例,制作《伸手必被捉——坪山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录》,首次原稿呈现涉案人员检讨书,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播放,要求全区各单位专题学习,查找不足,做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

与此同时,结合市纪委编印的《深圳市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选编》,重点抓住各单位的关键少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敦促班子及中层干部带头学,结合业务相关的忏悔录重点学,会后召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学。目前,全区50多个单位均已开展专题学习。

此外,针对坪山区2017年以来发生领导班子成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党组织,该委将相关的3份检讨书发回原单位集中开展专题剖析会。由主要领导领读,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找原因、寻对策,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纪违法案件带来的危害与教训,扩大教育覆盖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