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首届全国宝石琢磨百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26 09: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11月23日,深圳市科迪技工学校举行颁奖表彰大会,表彰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宝石琢磨百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的7名学子。

据介绍,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宝石琢磨百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经过分赛区选拔后,总决赛于福建举行,吸引了15所珠宝专业院校的58名选手参加。深圳市科迪技工学校作为唯一一所民办学校参赛,且参赛学生在所有选手中年龄最小。

本次大赛赛项由理论机考及实操切磨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需在60分钟内完成50道理论题作答,240分钟内完成一个祖母绿和一颗随机抽取的宝石进行切磨。面对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参赛选手的激烈竞争,在全国珠宝专业学生组不分大学、中职类别的情况下,科迪技工学校选手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珠宝专业的邵颖同学荣获一等奖、苏伽乐同学荣获二等奖,曾泳豪、阎玉霞、袁鸿同学获得三等奖,陈奕羽、潘奕帆获得百强晋级奖,科迪技工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珠宝专业是该校特色专业之一,面向首饰、珠宝玉石加工营销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首饰、珠宝玉石方向的加工、营销、检测、设计等一线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