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一行考察丹麦生物医药产业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8-11-25 20: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当地时间11月21日至11月23日,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率队到丹麦哥本哈根,重点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开展交流访问活动,先后拜访了丹麦投资促进局、哥本哈根大学和全球知名药企诺和诺德公司,考察了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下属COBIS孵化器、丹麦科技大学DTU科技园以及丹麦FUTUREBOX未来盒子孵化器,与哥本哈根大学国际NEOMUNE中心、COBIS运营主体、诺和诺德公司以及丹麦COPAC公司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期间,驻丹麦大使馆科技参赞彭斯震会见了陶永欣一行并对深圳市坪山区此次出访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着力深化与丹麦科技产业合作的一系列思路、举措和所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拜访丹麦投资促进局

陶永欣会见了丹麦投促局商务负责人副局长Hans Peter Kay,外交产业政策负责人Jesper Evensen等,就深化与丹麦投资促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陶永欣表示,坪山拥有良好的投资促进氛围,今后将积极借鉴丹麦国际化、特色化的投资促进经验,全面推进与丹麦企业的投资促进合作,推动对外开放取得务实成果。

举行深圳(坪山)尼奥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并向哥本哈根大学NEOMUNE中心主任Per Torp Sangild教授颁发研究中心运营总监聘书

拜访哥本哈根大学国际NEOMUNE中心

陶永欣会见了哥本哈根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Ulla Wewer等,双方共同举行了深圳市(坪山)尼奥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并向研究中心运营总监Per Torp Sangild教授(哥本哈根大学NEOMUNE中心主任)颁发了聘书。

据悉,尼奥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将与国内外大学、医院和公司研究机构深化合作,广泛整合科研与医疗资源,通过综合应用,推动新生儿(特别是早产新生儿)营养和健康的多组学研究、应用、教育与创新工作。该研究中心筹建得到了丹麦高等教育和科学部、中国遗传学会和广东省新生儿医学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拜访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下属COBIS孵化器、丹麦科技大学DTU科技园下属FUTUREBOX未来盒子孵化器

在丹麦FUTUREBOX未来盒子孵化器举行交流座谈活动

陶永欣会见了COBIS孵化器CEO Morten Molgaard Jensen,重点考察了丹麦高校和企业聚焦产学研一体发展的科技产业创新模式,强调要认真学习丹麦重视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做法,积极借鉴COBIS孵化器、FUTUREBOX未来盒子孵化器的国际化运营标准、专业化设计理念、市场化管理模式、高质量项目孵化,推动坪山在科技产业发展上与国际全面接轨,形成开放活跃的科技产业创新生态环境。

COBIS孵化器、FUTUREBOX未来盒子孵化器运营团队均表示高度看好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积极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拜访诺和诺德公司

陶永欣会见了诺和诺德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科学顾问Peter Kurtzhals和环球项目经理Steffen Aggerholm Krog。

诺和诺德公司对坪山以全国第一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为平台,短时间内集聚了赛诺菲巴斯德、海普瑞和国药一致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以及一系列科技创新平台表示肯定,明确将进一步到深圳市和坪山区深入交流,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

在哥本哈根期间,陶永欣一行还对城市的慢行交通、城市规划设计、市容市貌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强调要对标和借鉴哥本哈根人性化、可持续的城市规划设计和管理理念,高质量推进深圳东部中心规划建设,打造高品质、可持续的人居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