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课上课后“双提升” 坪山区2018年养老护理人员培训班结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5 20:05 坪山新闻网

养老行业专家为坪山辖区养老护理员授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这次课程内容非常丰富,也很实用,有很多平常工作要用到的技巧,我们都受益匪浅!”11月23日,为期两个月的坪山区2018年养老护理人员培训班正式结业。近80位坪山辖区养老机构和居家服务机构的养老护理员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接受了养老护理知识及实操免费培训,为自己的职业技能“加分加码”。免费、专业、系统化、实用性强的培训方式也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坪山区民政局主办、深圳市居家养老发展促进会承办,共分为两期课程,共约80人参训。课程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既包含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讲解,又有日常工作的实际操作环节,全方位培养参训人员的职业技能。

课程中,深圳市居家养老发展促进会共安排了7位深圳权威行业专家,以及拥有多年护理临床经验的资深主任医师、护师授课,为学员带来了专业程度高、可操作性强的鲜活课程。

培训期间,活动主承办方、师资团队、参训的坪山养老护理员队伍各自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和培训班日程安排,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学员们也以积极的学习态度,认真学、用心练,成效初显。这对于加强新形势下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具有深远而重要的现实意义。

“你们为坪山区养老服务业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因为有你们在,坪山的老年人才能幸福地享受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护理服务。”结课仪式上,坪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参训的养老护理员们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培训安排给予了肯定,认为课程内容丰富,对提高坪山养老护理员的专业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深圳市居家养老发展促进会负责人介绍,协会对此次培训活动高度重视,作了很详细、周密安排,不仅请来强大的专业老师队伍授课,针对养老护理员还要兼顾工作的情况,课程后还作了安排,“课后参训人员还可以通过远程视频进行学习,安排灵活,针对性强,学习与工作两不误。”

“这么好的免费培训机会,专业的老师作了专业的培训,不仅可以提升养老护理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是今后可以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结课仪式上,组织学员参训的坪山养老机构代表在分享中表示,培训课程的开展对于养老机构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也有着积极的作用,为培训课程“点赞”,更为坪山区民政局在建设养老护理员队伍方面先行先试这一举措“点赞”。

据悉,去年底,国家取消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证,养老护理员的业务培训和再提升工作陷入“断层”状态。此次培训也是今年深圳市各区首次举办针对养老护理员群体进行的持续性,系统性、专业性的培训。为了引起各机构的重视,坪山区民政局还将此次培训的护理员出勤率、考试通过率将列入机构评估内容,督促机构积极组织人员参训,也是对机构从业人员业务水平的监督。有了政府的经费支持、养老机构组织护理员参与、深圳市居家养老发展促进会请来专业老师指导、从业人员积极参训,各方联动配合,形成良性机制,使培训活动圆满完成,并获得了各方好评。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引起各区对养老护理员持续性、系统性、标准化培训的重视,带动养老机构参训积极性,激发养老护理从业人员对业务再提升的意识,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圳市居家养老发展促进会负责人表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