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工匠园建设正式启动 将打造成培育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22 08: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石志飞)昨日下午,坪山工匠园建设启动签约仪式暨第一次研讨会在格兰达工业园举行,区人力资源局与深圳格兰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共同签订坪山工匠园场地租赁协议,标志着坪山工匠园项目即将进入实体建设阶段。区委常委林良沛,30余名来自企业、院校及社会各界代表见证项目启动。

在前期建设工作中,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专家等参观坪山工匠园拟选地址,并举办调研座谈会;组织工作人员到上海、天津、苏州等地工业园区学习实训基地建设运作经验;与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坪山工匠园建设;与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次研讨工匠园项目建设方案。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和调研,综合考虑交通、配套、产业等因素,最终将坪山工匠园选址在格兰达工业园。

据悉,坪山工匠园定位为“立足东部、辐射湾区、对接国际”的工匠型人才集聚基地、“工匠精神”培育基地、“工匠精神”成果展示基地,将构建深度融合的生态链,促进人才和产业的共同繁荣。坪山工匠园由格兰达工业园内一栋五层办公楼和一层钢结构厂房构成,总面积为11386.68平方米。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将加快推进工匠园功能设置与方案设计,组建运营管理机构和团队,瞄准世界一流园区建设标准,将坪山工匠园打造成东部中心的标杆,培育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当天还进行了“贺玉兵汽车钣金教学名师”揭牌仪式;举行了坪山工匠园建设启动第一次研讨会,与会企业、专家代表发表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工匠园项目建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