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著名文化学者周国平出任坪山图书馆首任馆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19 18:50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为周国平颁发了聘任证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11月19日上午,坪山图书馆馆长聘任发布会在区委区政府一楼多功能室举办,历经近3个月全国公开遴选,著名文化学者周国平正式出任坪山图书馆首任馆长。发布会上,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为周国平颁发了聘任证书。

周国平是中国当代著名的哲学家、作家、学者,著有《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守望的距离》《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尼采美学文选》等散文集、诗集、纪实作品、译文等著作88本。其中,《周国平文集》第二卷中《白兔和月亮》、《落难的王子》选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语文》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不仅如此,周国平在图书馆管理方面也颇有建树,2007年受聘为中国国家图书馆顾问,2013年受聘为湖北省图书馆荣誉馆长。

坪山图书馆馆长聘任发布会

据了解,自成立行政区以来,坪山区推动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建设,以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截至今年8月,坪山全区共开展重点群众文化活动项目10个,开展各类文化活动300余场,覆盖人群11.2万人,坪山城市书房、坪山城市菜单、“最文化”社区创建活动、“影约坪山”公益电影活动、社区流动美术馆已成为了坪山全区的文化品牌。

目前,坪山各类公共图书馆图书总藏量60.6万册,累计有效读者证量26119张。1—9月总进馆人数496463人,同比增长30.41%,截至9月30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324场,参与读者44043人。

合影

如今,按照“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坪山文化发展思路,坪山图书馆将创新机制,提升效能,立足品质,追求卓越,着力打造独具特色和文化影响力的公共图书馆,为市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成为深圳东部文化新标杆。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