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稳步推进E仲裁服务建设工作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11-19 10:2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 张燕强)“E仲裁服务平台真的很方便啊,不用特地请假,不用跑老远到现场排队,就能申请立案,维护我的劳动权益了。”通过E仲裁服务平台完成立案的陈先生感叹道。据悉,坪山居民现在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立案。

坪山区作为深圳市首批区级E仲裁服务平台试点,通过强化宣传引导,稳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E仲裁服务建设工作,在全市率先设置E仲裁服务平台终端和自助立案区域,为坪山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试点以来,坪山区通过E仲裁服务平台立案受理94件劳动人事争议,涉及138人,集体争议立案时间缩短90%。此外,经平台申请仲裁的当事人大部分以电子送达方式签收受理通知书等程序性文书,庭前送达率达95%以上,仲裁当事人可随时随地跟踪案件审理情况。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