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乡村读书会”携手“速写深圳”走进坪山大万世居

认识城市的“另一面”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19 09:01 坪山新闻网

“读书和绘画,都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坪山大万世居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邱嘉熙)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生活。书中可以聆听千古绝唱,可以经验人间百态,也可以鉴照内省……11月17日下午,深圳读书月“坪山城市书房”系列活动——“读书和绘画,都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坪山大万世居举行。邓步高、邓罡、韦锐、王绍培四位分享嘉宾携手民间组织”速写深圳“,通过边读边画的形式,为市民在嘈杂烦躁中找寻属于自己的安谧和智慧。

分享书背后的故事

“读一本好书,影响一生“。在乡村读书会上,四位分享嘉宾通过每人推荐一本好书的形式,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好书,共同分享书背后的故事。深圳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深圳市警察读书会会长邓步高带着世界文学名著《卡拉马佐夫兄弟》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阅读的一些看法和理解。

”这本俄罗斯长篇小说我在1996年读过,当时是匆匆略读,时隔10多年,重拾这本书,书中展示的错综复杂的社会、家庭、道德和人性的悲剧,依然有很深的感触,这就是名著的魅力。“邓步高表示,文学名著才经得起反复阅读,阅读经典名著,还有利于陶冶性情,提高审美情趣。他认为,“深刻挖掘人精神世界的小说才是好的小说。”

自诩女汉子的90后媒体人邓罡,现场分享了《如果没有今天,明天会不会有昨天》这本书籍,邓罡从书中小故事中得到的经验和启发,对哲学和生活进行了解读。她认为,哲学不是自然界中的草树虫鱼,不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不是大众化人情世故,而是一种对世界万物的提炼与升华,对世事人情的概括与总结,“哲学源于生活”。

此外,80后建筑师傅、城市速写爱好者韦锐以及文化学者、专栏作家、阅读推广人王绍培与现场读者一起,分享了《夜间巴士》《当图书进入战争》两本书籍的读书感悟。

画画的人在聆听中勾勒写意

读书的人是秋天最美的风景,画画的人在聆听中勾勒写意。读书会外,”速写深圳“的画家们把画笔伸向了大万世居各大角落,古老的盆栽、古堡式客家围屋建筑、月池……笔者通过绘画的形式,捕捉当下观察到的实物和场景,触摸这座经历了深圳东部早年的移民史和拓荒史的古老建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