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PM2.5浓度在珠三角最低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11-16 09:39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PM2.5浓度在珠三角最低

我市大力整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问题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6日讯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居环境委获悉,2018年1月1日至11月13日,我市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25.7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0.5微克/立方米,处于珠三角最优水平。

为了保护“深圳蓝”,11月15日,市区联合执法小组赴南山区开展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

当天,执法组共计检查南山区工地2家,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21台,发现前海交易广场工地施工单位使用的3台非道机械超标。联合执法组对该非道机械单位现场依规做好笔录,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拟对该施工单位进一步提交行政处罚建议。

据悉,非道路移动机械,指装用柴油机的工程机械和材料装卸机械,包括但不限于: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打桩机等。凡2010年10月1日前购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均判定为国Ⅰ及以下排放标准。自11月1日起,我市正式禁止国Ⅰ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全市范围内使用。

依照《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同时为保证该项措施的落实和达到预期减排效果,市、区近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下大力气整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问题,依法严厉查处使用超标非道路移动机械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各区多次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其中市区联合执法3次,累计执法检查工地、企业540余家,检测非道机械2035台,超标机械771台,立案查处196宗。(记者张宇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