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300余辆 “宪法普法公交”亮相街头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16 09:2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邱衍习)记者昨日从坪山区委政法委(司法局)获悉,为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该委联合坪山交通运输局、深圳东部公交公司,覆盖辖区11条公交线路,在300余辆公交车上投放了滚动式LED宪法宣传标语。

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等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标语,覆盖坪山区各主要干道的366路、866路、923路、M277路、M278路等11条公交线路。公交车宣传平台具有覆盖宽、受众广的优势,300余辆“宪法普法公交”不仅让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持续性、常态化地接受宪法教育,还通过公交线路的跨区流动将宪法宣传教育效果辐射到龙岗、龙华、罗湖、宝安等周边区域,进一步营造全民学习宪法,崇尚宪法的法治社会氛围。

为贯彻广东省七五普法精神,扎实做好宪法宣教和实施工作,区委政法委(司法局)于7月出台了《坪山区宪法“大学习、大宣传、重实施”方案》,厘清任务清单、落实部门责任,同时通过推进“宪法进万家”、以案释法活动、布置宪法普法围墙、加快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建设等措施,拓展宣教渠道、创新宣教形式,推动宪法宣传在人民群众中“活起来”“落下去”,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

进入11月以来,该委联合区依法治区办、区法学会、律师事务所和相关街道,相继组织开展了宪法沙画普法、少年儿童宪法游戏等活动,以市民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不断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接下来,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将通过开展户外大型宪法宣传活动,加快推进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宣传长廊建设等措施,深入推动宪法宣传实施工作,切实为坪山建设法治城市示范城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