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李勇率队调研坪山区教育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13 09: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近日,坪山区代区长李勇深入光祖中学、坪山高级中学进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等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李勇一行首先来到光祖中学。在建校112年的光祖中学,李勇听取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光祖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精神。在坪山高级中学调研时,李勇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听取了坪高近一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

在与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座谈交流时,李勇指出,教育事业寄托着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坪山区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教育部门要以大情怀、大境界认真谋划教育发展,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教育工作,助力学生形成健康身心、健全人格、健美形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为学生茁壮成长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李勇还听取了区教育局对坪山区教育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局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教育是全区一项重点工作,对坪山建设东部中心有着重要意义。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工作理念,不断加快坪山教育现代化发展步伐。

李勇强调,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与世界教育先进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中华传统教育文化相结合,推动坪山教育事业发展。要坚持安全的管理方式,坚持科学的运行机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和效率最大化。他同时表示,区政府将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各学校要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发挥资源优势,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打造坪山教育特色品牌。(教宣)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