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梅林一村拟新增2200个车位 新建5个新型停车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11-12 09:09 坪山新闻网

梅林一村新建停车场结构效果图之一。

原标题:梅林一村拟新增2200个车位新建5个新型停车场,改扩建方案向业主征求意见

深圳新闻网讯长期困扰梅林一村居民的停车难有望解决。11月9日,梅林一村管理处公布了停车场改扩建方案并征求小区业主意见,该方案将在小区目前空地选址,新建5个新型停车场,新增车位数约2200个。

据梅林一村管理处介绍,为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梅林一村社区工作站、业主委员会、管理处及部分热心业主一年多以来,已经多次与各有关部门、市区领导反映问题,要求尽快解决,已经取得初步成果。今年适逢深圳市政府推出小区停车场改造政策,由市政府提供民生项目资金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经多方协调,梅林一村有幸被列为第一批政府的试点改造单位。梅林一村也将成为老旧小区利用存量土地改扩充车位的示范小区。

有关部门经过前期的地质勘探和反复调研后提出了停车场建设方案草案,并与业主委员会、管理处、社区工作站和小区居民代表多次沟通后不断完善,目前初步计划拟定在梅林一村A、B、C、D、E五个地块建设停车位,建成后预计可增加2200个。

初步选定的五个地块地质符合车位改造要求和标准,可以进行停车场改造施工。初步计划选址A、B、C、D、E五个地块,分布在小区东西多个片区,体现了选点分布的均衡性和便利性,便于居民就近停车。

本次改造拟采用机械立体和传统自走式停车库相结合的建筑方式,尽量配套充电桩满足新能源汽车需要。此次选址和设计体现节约集约方式利用小区土地,A地块位于现体育场,具有连片大块地面。此次地下停车场,最大限度向地下深挖拓展空间,地下深度达到21米,规划建成地下6层停车场。

梅林一村停车场改扩建方案目前处在意见征集阶段,征集时间为:2018年11月9日至22日。如业主和居民对建设停车库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话、电邮、信件等方式实名向技术方案设计方或管理处提出。为了让业主及居民更好参与停车场改扩建方案,方案设计单位将于11月18日在小区中央大绿洲舞台处开设现场咨询点,方便大家交流互动。(记者黄青山文/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