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举行“万人万步”健走活动 700余市民快乐健走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12 08: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罗念慈 张心怡)11月10日,由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办,坪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研究所)承办的“深圳市健康素养促进月”系列活动——深圳市第六届“万人万步”健走活动暨健康素养游园会在坪山中心体育馆举行,活动不仅吸引700多人参与绿道健走,大家还一起玩游戏,拿奖品。

下午1点多,不少市民就来到活动现场,大家聚集在宣传展板前阅读健康知识,还拿起笔在签名墙上签名,表达积极参与运动的信心和决心。2点,随着主持人一声口令,健走活动正式开启,700多名市民从坪山中心体育馆广场出发,沿着大山陂水库绿道健走3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与健走队伍一同出发的还有一支近40人的骑行队伍,他们沿着六和城等人流密集场所骑行,同时沿路向市民派发健康素养折页,宣传健康素养知识。

完成健走后,市民回到主会场参加健康素养趣味游园会活动。记者看到,趣味游园设置了合理膳食区、健康素养区和趣味活动区,市民在各个区域参加膳食宝塔连连看、“食物中隐形的糖”、健康素养小灯谜、企鹅漫步、滚铁环、丢沙包、踢毽子等活动,场面壮观而热闹。“我今天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孩子不仅坚持健走两小时,还在趣味游园环节赢得了奖品,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收获。”活动结束时,市民钟先生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