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周末去坪山听讲座!文化大咖现身给孩子们读原创绘本

文化学者袁晓峰现身坪山南中学堂读原创绘本讲中国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9 11:14 坪山新闻网

坪山城市书房•南中学堂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迎着徐徐秋风,读书月翩然而至。在饱含诗书香气的11月,文化大咖袁晓峰、安小橙、麦芽、陈诗歌将陆续走进坪山区,现场给孩子们读原创绘本,讲中国故事,以讲座的形式,帮助坪山学子们提高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悉,作为读书月重头戏的“老学堂,新课桌”系列讲座,将于11月10日在坪山城市书房•南中学堂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文化学者袁晓峰作为首讲嘉宾,现场通过朗诵、读书分享等内容,为坪山市民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读书月。

“我在孩子小的时候,就经常给他读袁晓峰的《今天,我可以不上学吗》《小老鼠又上灯台喽》等绘本,很期待能现场听原作者读原创绘本。”“我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讲座,吸取精华,提高阅读的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文学阅读就好像一扇思想的窗户,会开阔我们的视野。”……对即将到来的系列讲座,坪山市民充满期待。

除讲座外,坪山城市书房•南中学堂也备受关注。这所白墙黑瓦、南洋风格的建筑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兴趣。据介绍,南中学堂是一所完全小学,男女都招。建成之时,正值中国兵荒马乱的年代,虽然时局混乱,但是教育热情不减,南中学堂教室里的读书声从未间断。南中学堂办学到1989年为止。

2017年,坪山区选取南中学堂作为试点,通过加固修缮,恢复建筑的使用功能。同时,注入图书阅览、美术创作、学术交流等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让这座80多年的老建筑重新焕发生机,让内含的历史文化基因得到延续和发展,让当地群众可以继续使用这个宝贵的文化空间。

这么接地气的文化讲座,

这么漂亮的城市书房,

是否勾起了你心中的“小书虫”?

抓住本月“周末“

坪山城市书房走一波~!

相关链接:

袁晓峰,深圳爱阅公益基金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2012全国十大读书人物、2006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广东省首届“阅读之星”优秀校长、深圳市首届十大优秀全民阅读推广人、深圳市优秀校长。是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教材的编写者、新浪亲子阅读专家、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指导专家、广东省小学语文教育专家、深圳读书月读书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全民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专家、深圳读书月中小学生优秀读物评审专家、深圳“互联网+公共幸福智库专家”、肯德基(中国)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顾问。近年来,出版了《春天的绘本课堂》《秋天的绘本课堂》《亲子阅读ABC》《塞满故事的幸福童年——袁晓峰老师的阅读分享课》等关于儿童阅读的著述以及绘本《总有一个吃包子的理由》《今天,我可以不上学吗》《小老鼠又上灯台喽》《带着太爷爷去相亲》。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