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宣传消防常识每天至少八小时

坪山区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09 09:07 坪山新闻网

居民在综合宣传体验车体验消防知识测试系统。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肖巍魏)昨日,坪山区消安委在六和城益田假日世界广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副区长、区消安委主任、坪山公安分局局长王德明,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公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居民5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现场设置了消防知识宣传区、消防逃生体验区、火灾隐患展示区、消防宣传车展示、消防常识展板展示、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等区域及互动环节。

据了解,坪山将充分利用消防主题公园、消防宣传示范街、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社区消防安全体验室、学校消防安全教室等消防宣传服务站,全方位展开消防宣传,确保各消防宣传服务站每天向市民或特定群体开展不少于8小时的消防科普教育活动。宣传月期间,教育、卫计、文化、旅游、民政等消防成员单位将组织指导学校、医院机构、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养老福利机构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

启动仪式上,王德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多形式提升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使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逃生知识家喻户晓;要严密排查火灾隐患,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严肃火灾隐患整改;要强化消防演练,以企业、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全员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