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公布 4家单位表态将扎实整改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07 09:1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今年6月11日至7月20日,坪山区委开展了第三轮巡察,组织3个巡察组对坑梓街道党工委、区卫计局党组、区建工局党组和中心区办党组进行了巡察。近日,在巡察反馈会议上,各巡察组向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扎实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其中,坑梓街道党工委存在的问题有,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力度不足,基层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实,队伍战斗力不强;作风建设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管党治党力度不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有的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

第一巡察组向坑梓街道党工委提出5点意见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坪山区卫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有,政治建设抓而不实,思想建设不深入;组织建设薄弱,干部管理不严;作风建设不扎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纪律建设不到位。第二巡察组向区卫计局党组提出6点意见建议。建议贯彻落实党组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规范选人用人流程;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政资金使用。

坪山区建工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有,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对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四风”问题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廉政风险较多。第三巡察组向建工局党组提出3点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构建全覆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坪山区中心区办党组存在的问题有,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比较薄弱;党的组织建设不健全;党的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党的纪律建设有待加强。第三巡察组向中心区办党组提出4点意见建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加强纪律教育,提升廉政风险防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