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人才活动周启动

首批企业代表正式入驻创新广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02 09:0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昨日是深圳第二个人才日,坪山区以此为契机,设立坪山区分会场,举办“龙聚坪山·聚心逐梦”人才活动启动暨创新广场入驻仪式。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代区长李勇等区领导,辖区各行各业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仪式,并共同见证6家企业代表入驻创新广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周结合坪山区发展特点,借鉴“动车组”创意,将整个活动现场布置成一个人才列车样式,寓意呼唤着人才来到坪山、追逐坪山。据悉,坪山人才周活动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按照“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逻辑,分成创新、产业、安居、生态、分享五个部分,以“动车组”的创意,将每一天的活动比拟成一个“站点”,切实发挥“站点”之间的联动作用,打造坪山区人才活动品牌,增强坪山人才工作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李勇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是坪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开放进驻的创新广场是坪山区首个创新型企业总部基地,将为进驻的企业和人才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空间保障。接下来,坪山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人才改革、开放、发展、服务等各项工作,希望更多优秀人才和企业家朋友扎根坪山、融入坪山、推介坪山。

在随后召开的坪山区高端人才座谈会上,陶永欣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坪山区将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再出发、再升华。坪山区的定位是创新,而创新的关键就是人才。坪山区的目的是面向国际整合最高端的人才。“人人都是坪山的主人,每个人都是坪山的代言人。”坪山吸引人才的最核心条件,就是“要做到坪山区天天都是人才日,为各位人才的事业发展提供最大的帮助”,让每一名落户坪山的人才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对坪山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与会专家纷纷给予肯定。有的专家在分享中表示,从坪山区各项产业政策、人才政策中可以看出,坪山区的人才政策是非常创新且细致的,这点给了在此创业的人才很大安全感。

医药专家叶伟平表示,坪山区目前对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是非常有优势的。他建议,要搭建一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公共基础服务平台能够将药厂、学术机构串联起来,建立一个创新创业联盟,打造坪山更完整的产业生态链。

鼎炫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为表示,坪山区在人才引进方面非常重视。在他看来,于目前来说最有实际意义的政策就是“以房留人”。他希望以后坪山区更加完善这一政策,他也将在产业落地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