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召开石井街道金成村拆迁工作总结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1 17: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11月28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召开石井街道金成村拆迁工作总结会,对在此次拆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提出表扬。同时,会议还为地铁16号线项目土地整备进行动员。

据了解,石井街道深入贯彻坪山区有关生态保护工作精神,把坚决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建筑清拆整治工作任务作为街道头等任务,完成金成村105栋共涉约2.6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工作,并按期腾空拆除,圆满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任务。据悉,金成村“整村搬迁”项目系坪山首例,搬迁后,相关水务部门将对水源地保护区建设封闭管理设施,落实日常管理职责,防止违法建筑及项目回潮。严格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制度,确保饮用水水源的水质安全。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要部署下,石井街道在土地整备领域共涉及赤坳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金成村)项目、地铁16号线、绿梓大道一标B段、二标段等23个重点土地整备项目及房屋征收项目。

除赤坳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金成村)项目的顺利进行外,石井街道还全力开展推进南坪三期项目的征收拆除工作,共完成签订120份征收补偿协议、房屋征收量约4.4平方米,已拆除建筑物面积约6平方米,支付征收拆迁资金约10亿元,安置房选房总量为143套。

此外,石井街道还将全力以赴推进地铁16号线站点及田心车辆段房屋征收任务(共计约18.5万平方米),为地铁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