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首家设在养老院内的社区健康服务站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01 09:0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张丽文)昨日,深圳市首家设在养老院内的社区健康服务站——坪山区颐康院社康站揭牌。该社康站采用“养老院+社康服务站”创新模式,依托三甲综合性中医院——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的优势,实现“医”“养”深度融合,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区委常委林良沛出席揭牌仪式。

坪山区颐康院社康站设有预防保健、全科诊疗及中医科,同时配备各类急救抢救设备,为院内老人提供一站式医疗护理服务;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动态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等服务;专业的护理团队和全科医生将驻点社康站,为老年人集中开展体检、诊治、康复、检查等医疗服务项目。此外,社康站将定期开展咨询、指导、培训服务,帮助机构护理员掌握基础护理知识,促进护老队伍专业化发展。

坪山区颐康院社康站是区民政局与区卫计局共同创新、携手为民的改革成果,依托区属三甲综合性中医院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医疗、设备和技术优势,坚持以养老机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养老服务资源和医疗人才、设施资源,打通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之间的资源流动通道,促进“医”“养”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老年群体基础医疗护理服务保障水平,促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