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两代表一委员”走进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30 09:0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余思艺)10月26日下午,由坪山区委政法委主办、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承办的2018年度第二期坪山区社会治理“面对面”活动举行,坪山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一行30人走进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会,现场体验坪山区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突出亮点。

在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会,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了该中心构建“区—区域(行业、园区)”调解网络、打造社会化专业调解队伍、指导行业企业做好劳动争议的预防和调处工作等方面的成果,为该中心致力从源头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优化社会治理体系、营造劳资共赢的合作氛围由衷点赞。

据了解,该中心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吸引劳动法专家教授、公益律师、持证劳动关系协调员等组成了18人的兼职调解服务队伍,参与调解劳动争议纠纷214件,涉案金额420多万元,调解成功率90%以上;指导150家规模以上企业组建调解委员会,化解企业劳资矛盾282宗,成立调委会的企业劳动仲裁案件发生率较成立之前大幅降低40%;今年5月,该中心与区人民法院签署诉讼与调解合作备忘录,优选10名调解员参与法院诉前联调工作,发挥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优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接下来,坪山区在继续大力发掘、培育优秀社会治理项目的同时,将常态化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开展社会治理“面对面”活动,倾听代表、委员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激发社会活力、传递正能量,形成全民向上、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社会治理新局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