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首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29 09:0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彭腾龙)昨日,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坪山区委政法委(司法局)申报的“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新机制助推法治政府和诚信坪山建设”项目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这是坪山区首次荣膺“中国法治政府奖”。

颁奖典礼上,专家评价坪山区以《坪山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为依托,极大提升了公共信用信息来源的全面性、准确性,成功打造了一套社会公共信用信息的应用新机制。通过创新公共信用信息利用机制,坪山区的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法治营商环境效应凸显,诚信建设与法治建设融为一体,使“诚信坪山”成为耀眼的城市新品牌。

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和诚信建设,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深入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区委政法委(司法局)“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推动、亲自督促,各职能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区上下一盘棋,通过扎实推进法治坪山、诚信坪山建设,让群众有获得感,让政府运行更高效、更透明。

据悉,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共计85个项目参加评选,经过初审、实地考察、终评展示、评委无记名投票环节,最终15个项目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中国法治政府奖”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起设立,自2010年设立以来,历经五届评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