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29 08:5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10月28日下午,广东省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干部大会,坪山区分会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会后,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立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上下必须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教诲铭记在心,付诸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和区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制定有关方案,迅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工作,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坪山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迅速组织学习。尽快制定全区的贯彻落实方案。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精心部署安排、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全面宣传宣讲。要把握宣传形式的广泛性、多样性,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班、报告会、党课教育等多样活动,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全区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深入开展调研。各级各单位要逐条逐项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重点工作、指出的突出问题,立足本职、联系实际,把工作研究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特别是要按照总书记指示要求,认真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要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坪山全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等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持学用结合,全方位对标对表,对全区各领域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进行全面优化提升,真正在“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扎实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和全面开放合作,在拓展改革开放深度广度上持续发力。坪山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项目,勇于改革、敢闯敢试,为全市率先探路,作出贡献;同时,主动对接海外创新资源和港澳资源,以更大力度深化区域合作,加快与深汕合作区、汕尾等地区的区域合作,着力打造深圳东部创新走廊。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瞄准高端高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东率先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城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我们要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经济密度论英雄、以发展效益论英雄、以环境质量论英雄。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区发展主导战略,深入推进坪山高新区建设,擦亮“创新坪山”品牌。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把着力点放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坚决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清理、非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等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硬任务,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实事,把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办好,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的发展成果。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要求,科学统筹城区规划建设,持续提高城区管理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坪山作为深圳东部中心的承载力、吸引力、集聚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着眼长远、通盘考虑,进一步抓紧抓实城区建设、边缘盲区管理治理、智慧城市建设、文化繁荣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当前要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以基础设施和市容环境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坪山高新区、坪山中心区的规划建设和坪山大道、坪山河两条发展带的综合整治,促进城市功能和品质全面提升,为推动坪山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不断开创东部中心建设新局面创造良好外部条件。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着力巩固和强化党在基层的领导核心地位,为全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打牢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企业党组织工作,切实增强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的政治定力和能力水平,确保党在坪山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持续巩固。特别是,要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举措,赢得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就坪山区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面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以及具体的步骤安排、工作要求等,抓好黑臭水体整治、断面水质达标、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规定动作”准确、及时、到位;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面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部署落实做好各相关工作;针对安全工作方面,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抓紧部署,加大对辖区和职能范围内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巡查,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出行平安,同时要按照“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处置原则,做好辖区稳定工作;此外还要求要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谋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