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千余群众现场 学防灾避险知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25 09: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施芳 石丽婷)日前,坪山区在坪山区苏宁电器广场、金田风华苑广场开展2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现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形式丰富,选取场所人流量大,吸引1000余名群众参加。

宣传活动中,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贯穿至文艺表演中,还准备了环保袋、知识问答奖品等,并将家喻户晓的愚公移山故事改编成了《新愚公移山》地质灾害防灾避险科普宣传画册,免费派发给群众,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学习中了解掌握防灾避险的知识。同时,还在广场放置宣传展板、拉设宣传横幅,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录像。在现场答题互动环节中,参与群众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不仅赢得了小礼品,也收获了实用的防灾避险知识。

据统计,当天宣传活动吸引1000余人参与;发放环保袋、宣传折页、反馈问卷、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纪念品1000余份,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意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