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入推动法律理念知识实践进校园

坪山区举行“普法进学校”暨社会心理关爱主题微电影首映仪式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24 08:5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邱衍习 彭腾龙)昨日下午,坪山区委政法委联合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的“普法进学校”暨社会心理关爱主题微电影首映仪式在深圳技术大学(筹)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新,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少兵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深圳技术大学(筹)师生代表观看了坪山区首部社会心理关爱主题微电影《指缝间的阳光》,该片以单亲家庭心理健康为题材,取材于坪山区社会心理关爱服务中心真实的社会心理服务案例。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区司法局“模拟法庭”为深圳技术大学(筹)师生带来一堂生动、形象的普法课,模拟审理一起不法分子向在校大学生非法放贷的案件。在庄严的法庭气氛中,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交锋激烈,将完整真实的庭审现场展现在大家面前。

李映中指出,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区职能部门要积极会同学校开展工作,建立完备的普法运行和联动机制,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贯穿始终,深入推动“宪法法律理念、宪法法律知识、宪法法律实践”进校园,引导大学生崇尚宪法法律精神,增强规则意识、权利意识、契约意识、公平意识,争做法治社会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平安法治坪山”、打造“东部法治高地”贡献力量。

在“普法进学校”赠书仪式上,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向学校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书籍3000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