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清拆飞西水河道两旁违法搭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24 08: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方静曼)位于坪山区坪山街道飞西水旁,有居民非法搭建屋棚种菜,生活污染随意排放,对河道造成了污染。10月22日,坪山街道组织河长办、城管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社区等相关单位对飞西水河道边非法搭建及种养殖进行综合整治,将约70平方米违法搭建和菜地进行了清理。

深圳市河道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坪山街道积极响应,探寻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有效举措,加强了对河道巡查,打击河道污染行为。今年6月,坪山街道办河长办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在横岭塘附近,有居民在飞西水旁边非法搭建屋棚,并在河边“圈地”种菜,还饲养起鸡鸭等家禽,生活污水随意排放进河道,垃圾也随意乱扔,导致周边环境脏乱不堪、臭气熏天,并严重影响了河道的水质。

工作人员多次与居民沟通,要求居民搬离河边,并将非法搭建的屋棚自行清拆,但对方一直置之不理,到了8月,居民还在屋棚内养了几只狗看门。工作人员表示,乱搭建产生的污染不仅影响河道水质,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经过多次反复沟通,这几户居民最终决定搬走。10月22日,坪山街道组织河长办、城管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社区等相关单位对飞西水河道边非法搭建及种养殖进行综合整治,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坪山街道办共出动队员30余人,执法车辆4车次,在对乱搭建房屋进行拆除的同时,执法队还对河道两侧周边区域的非法种养殖植等面源污染进行了清理整治。市政服务中心对拆除后遗留的垃圾及时进行清运,同时,加强清扫保洁,及时清理河道蓝线范围内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或随意堆放的垃圾。目前飞西水河道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坪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对未经批准擅自在河道及保护范围内违法修建建筑物的不法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保护辖区内河流的生态环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