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用法治力量为坪山特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22 09:2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10月19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坪山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坪山区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坪山区2018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以及部分人事议题。

会上,孙新华强调,要依法履行财政预算监督职责。区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防微杜渐、长效管理,推动人大审查监督与政府审计监督有机结合、形成合力。要做实做强示范区创建工作。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参加重点民生项目代表全程介入式监督,带领和引导代表依法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建立规范高效的监督机制;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引导、鼓励、组织代表依法开展持证视察活动,发现实际问题,摸清客观情况,确保议案建议实事求是;要发挥纽带作用,协助代表与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为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打好基础;要发挥核心作用,提前谋划、重点调研,提出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确保有3件以上列为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督办建议。

孙新华指出,要持续抓好环保执法检查后续工作。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日常履职掌握的环保执法工作薄弱环节,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前,要主动了解全区环保工作情况和执法检查情况,学习掌握环保工作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要求,为提出高质量的审议意见做好准备;审议意见交办后,要密切跟踪办理情况,确保审议意见落实,切实推动我区环保执法工作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用法治的力量为坪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