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罗湖区粤港大湾区射箭交流赛落幕 深圳坪山选手夺团体和个人冠军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10-22 09: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高志明/文、图)昨天,持续两天的2018年罗湖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射箭交流赛昨天在罗湖区罗芳小学落下帷幕,在水平最高的甲组比赛中,来自深圳坪山的选手包揽了男、女个人和团体冠军。

这是罗湖区首次举办这项比赛,参赛选手来自香港三所学校(香港罗桔祥中学、香港北区射艺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中学),同时还有顺德、珠海、东莞、中山、韶关、广州、佛山,以及深圳的罗湖区、龙岗区、宝安区、坪山区,总共十四个参赛单位。赛事设置甲、乙两个组别的男女个人淘汰赛以及团体淘汰赛,一共有100多人参赛。最终,在水平最高的甲组比赛中,来自深圳坪山的李博和杨雅玲分获男、女个人赛冠军,团体赛冠军毫无悬念地被深圳坪山队夺得。

比赛结束后,部分孩子身着汉服、手拿传统弓进行了射箭文化的表演。射箭起源于古代六艺中的射艺,再现古代射艺表演对于更好地理解射箭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