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十区发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坪山建设深圳未来发展重要增长极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10-22 09:06 坪山新闻网

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报告(摘录)

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深圳品牌”战略,创新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努力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重点,瞄准高端高新向上突围,优化重构产业政策体系,进一步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夯实先进制造业基础,推动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今年8月上旬,在深圳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总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上,坪山中心区扩容方案获得原则性通过。根据方案,坪山中心区将从现有4.68平方公里往南扩容到24.08平方公里,并定位为“深圳都市圈东部创新中心与商务中心”,是深圳未来发展重要增长极。

根据方案,坪山将以“创新研发中心、生产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为核心,落实东部中心的创新和商务功能。值得关注的是,扩容后坪山中心区将与坪山高新区连成一片,形成较强协同创新效应。

坪山区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正式率先加快迈出了进入5G时代的脚步。在此背景下,坪山区从原有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集群,产业发展向AI、机器人、无人驾驶、第三代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拓展。同时,着眼于实体经济强基跃升,引进一批百亿级项目。一方面强化政策引导,对原《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其配套文件进行了修订完善;另一方面大力优化产业空间配置,在聚焦三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记者 潘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