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首个中小学廉洁教育基地落户光祖中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19 13:24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中小学廉洁教育基地启动仪式(黄志 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10月18日下午,坪山区中小学廉洁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坪山区光祖中学举行,全区各学校德育处主任及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仪式。坪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泽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华新,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等出席并致辞。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坪山区中小学廉洁教育基地。光祖中学学生通过现场演绎、现场讲解等形式分模块为在场人员展示了廉洁教育基地的内容。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该基地充分挖掘了光祖中学优秀文化元素,形式多样活泼,十分符合中小学生的心理。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专题馆(黄志 摄)

据了解,教育基地主要分为廉洁文化长廊和廉洁文化教育专题馆两个部分,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主线,从“校、家、国”三个角度出发,通过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技术与图文等传统布展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光祖中学一百年来的精神传承和廉洁操守、坪山客家廉洁家风趣事、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和共产党人的大公无私故事进行了梳理。

学生代表在廉洁教育基地吟诵诗词(黄志 摄)

坪山区中小学廉洁教育基地的启动,为学校教学和学生成长提供特殊的课堂。坪山区将充分发挥这个宣传教育平台的作用,组织全区中小学有序地开展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讲好一则廉洁故事,让同学们在故事中汲取养分,放飞理想;种下一颗廉洁种子,让同学们绽放高尚情操和优秀品德的似锦繁花;营造一个健康环境,让崇廉尚廉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孩子们呼吸到健康清新的空气。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