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举行电工职业技能竞赛 50名电工能手同台竞技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17 09:44 坪山新闻网

电工业务技能实操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昨日,坪山区电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志远培训学校举办,来自辖区企业的50名电工能手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电工职业技能竞赛由区安监局主办,旨在检验全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电工安全作业培训效果和电工队伍技能水平,进一步促进电工再教育再培训工作,切实提高电工作业人员技术水平和安全素质,防止和减少触电及电气火灾事故发生。

比赛分为电工业务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其中,实操设电力拖动电路故障排除、继电器和接触器维修、触电急救方法和急救器材使用、常用电工仪器仪表和登高工具使用4个项目,既比拼电工的业务技能、安全技术,更检验其安全操作意识。据了解,50名参赛选手是通过为期1个多月的系统化理论、实操培训和考核,从全区400余名电工中优选产生。

“感谢主办方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通过前段时间的理论、实操系统培训不仅提升了电工的操作技能,也提高了大家对安全技术重要性的认识,为今后的岗位技能提升提供了努力的方向。”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深圳市麦捷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坪山分公司的何亿园说。(文/图:吕晓春陈伟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