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碧岭小学中山中学将于年内完成评估

坪山区启动新一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17 09:4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记者从10月15日召开的坪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动员会上获悉,碧岭小学、中山中学将在今年完成评估,中山小学、同心外国语学校将于明年启动评估。

据了解,办学水平评估是指根据国家和社会赋予学校的教育目标和任务,运用科学的评价理论和技术,对学校办学方向、办学条件、管理工作、办学效益等方面进行的总体或单项的价值评判。深圳市办学水平评估是由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部门组织、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的综合性评估。自2016年开始,办学水平评估由各区自行组织,报市督导室审定。办学水平评估主要是评估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学生、学校发展等方面,有学校自评自诊、督学现场评估、评估后续整改三个基本环节。

坪山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办学水平评估可以帮助学校明晰优势、查析问题、强化特色,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加强对学校办学信息的采集、分析与运用,为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其实施有利于激励和推动各学校提升办学质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各学校须严格按照38个量化指标,将指标要求内化到常态化教学过程中,通过评估,查漏补缺,把真正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水平“润物细无声”地体现在教学各个环节,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目前,坪山区大部分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已完成办学水平评估。新开办的马峦小学和筹办中的均田学校未来也要开展评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