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语言服务窗口受好评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15 09:17 坪山新闻网

乡音服务让办事群众倍感亲切。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曾丹)“没想到有专门的客家话窗口,感觉很亲切!”日前,办理租赁合同业务的张先生由衷为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周到服务点赞。该行政服务大厅设置客家话、粤语、潮州话、英语等多语言窗口,让服务更便民、亲民,也更高效。

“为群众服务,就要知道群众到底需要什么,并以此作为改善的根据和服务的方向。”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服务大厅受理事项达64项,业务高峰期每天接待服务逾400人次,今年已累计办理各项业务6968项。服务大厅设有意见箱和“善美本”,广泛收集市民意见建议,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商务服务等便民窗口,设置母婴室、爱心书吧等,配备老花镜、计算器、手机充电器,让政务服务充满温情和温度。该服务大厅还相继推出延时、预约、上门等一系列服务措施,持续优化服务质量。对于不会使用电脑的群众,由大厅“爱心大使”提供现场帮助;对于初次办理业务的群众,由“导航大使”在第一时间提供办理流程指引;对于辖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众或办理业务较多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该行政服务大厅将组织有关部门对照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涵盖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要素的办事指南小册子,以更好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