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百千万”工程正式启动 搭建校企对接交流平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11 17:44 坪山新闻网

2018年坪山区“百千万”工程校企对接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石志飞)10月11日,由深圳市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18年坪山区“百千万”工程校企对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2所院校、辖区53家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参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结合坪山区产业特色,分设新能源、生物医药、综合类三个专场同步举行,主要是搭建坪山区产业企业与各地高校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培育产业企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动力。活动中校企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赵琛徽教授和华为前全球招聘总监冉涛做了主旨演讲。活动还将组织参会院校代表参观坪山区相关园区和企业,并为达成合作意向的校企举办签约仪式,为实现校企资源共建共享和优化配置打下坚实基础。

坪山区副区长沈凌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校企双方紧抓新形势下国家重点要培育和发展的产业,在动态变化中满足人才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充分发挥政校企各主体的作用,探索校企最佳合作模式,实现企业和院校“无缝对接”与“双赢”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为推动坪山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素质,坪山区实施了“百千万”工程,即“走进百所高校、对接千家企业、引进培育万名人才”。通过搭建学校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平台,推进学校教育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契合受教育者需求,满足产业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坪山区共组织辖区84家重点产业企业“走出去”,分赴17所高校开展人才交流、招聘、宣讲系列品牌活动,到场人数累计达647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199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次举办2018年坪山区“百千万”工程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就是采取“请进来”形式,邀请各地高校相关负责人来我区交流沟通。本次参加活动的高校办学层次多样,学科类别广,有综合型的,有技术型的,也有研发型的学校,企业需求也多样,校企合作空间广阔。主办方创新活动形式,采用行动学习世界咖啡形式组织分会场讨论,做到聚焦产业和细分行业,精准匹配校企现实需求,即时呈现成果,收获解决问题的金点子,并通过实地考察和参访交流建立长效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双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