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地铁6号线项目连续梁顶推成功 预计在2020年6月开通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10-10 09:2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近日,由中国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施工的深圳地铁6号线跨龙大高速顶推梁,历经12小时的连续施工,安全平稳顶进89米,顺利跨过通行中的龙大高速公路;这标志着顶推法施工在深圳地铁建设中首次运用成功。据悉,这样大断面预应力槽型梁顶推施工在国内地铁建设中也属首例,对我国地铁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据了解,采用顶推法施工的跨龙大高速梁桥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楼村,与现状龙大高速、规划楼新一路、规划公园大道呈三层立体交叉关系。在上跨龙大高速公路范围,梁桥底与龙大高速路面最小距离5.74米,由于受梁下高速公路净空不小于5.5米的限制,该梁桥采用中跨顶推、边跨原位现浇接长的方式施工。该梁桥与龙大高速公路斜交78°,全长155米,最大跨度65米,顶推长度89米,总重约4600吨,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深圳地铁6号线高架段重要控制性工程。

施工中,项目参建者们克服了“四大难”,即防坠物、交通占道等安全管控难;顶推动力、槽型断面刚度等技术管理难;雨季施工、原材料短缺等进度控制难;噪声、扬尘等环保治理难,顺利实现了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各项预期目标。同时,龙大顶推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上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和创新,优化顶推方案,积累施工经验,顺利实现了顶推目标。

深圳地铁6号线是深圳地铁三期建设中的一条深圳北至松岗的地铁线,全长37.85公里,共设站20座,其中换乘车站6座,全线预计在2020年6月开通。(记者潘未末)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