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卫监所: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10 09: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杨智敏)近日,坪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8家机构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展开专项督查,对个别存在问题的机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整改。

为保障辖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根据《2018年度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区卫监所对辖区8家从事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实验室条件及实验活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采集、运输、储存情况,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情况,实验室工作人员培训考核情况,实验室感染应急处置情况等。检查内容涉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督促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区卫监所不仅开展专项督查,还通过日常监督的形式,规范区医疗单位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技术人员安全实际操作水平,查找当前实验室安全操作存在的问题,确保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