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地产股集体跳水 万科A逼近跌停 分析人士:楼市拐点已现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10-09 09:14 坪山新闻网

地产指数昨日走势分时图

万科A走势日K线图

原标题:地产股集体跳水万科A逼近跌停

分析人士称调控大背景下楼市拐点已现,中长期看行业龙头仍有优势

深圳新闻网讯尽管央行上周日宣布降准,但受国庆期间外围股市大跌、“闹房”事件等冲击,周一地产股仍暴跌。截至收盘,地产板块重挫近5%,华业资本跌停,万科A、世荣兆业重挫逾9%,保利地产、华发股份、深振业A等大跌逾6%。

下半年以来,在管理层持续的楼市调控影响下,楼市降温现象明显,很多城市的房价出现了明显的松动迹象。据相关部门问卷调查显示,不少居民改变了过去一致看涨房价的预期,认为未来房价不会继续上涨。在楼市降温的背景下,近段时间以来,很多知名开发商纷纷选择降价抛售新房。

在楼市大降温的背景下,最近不少知名开发商纷纷选择降价抛售新房。以往房地产有“金九银十”这一说,但是今年的楼市在这个黄金时期却处在一片降价风潮之中。9月初,恒大在全国发起8.9折优惠,而国庆期间上海浦东桂园南郡项目出现大规模业主退房事件。

10月4日,江西上饶更是曝出“闹房事件”,碧桂园信州府因为降价,1万/平米精装修,降到7000元/平米毛坯,引起业主维权,打砸售楼处。被誉为“2018降价第一砸”。

刚刚过去的“金九”似乎没达到预期,而进入十月,国庆假期也未能为“银十”开个好头。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整体楼市平稳,市场逐渐出现高位回落的现象。从典型城市网签数据看,北京新建住宅国庆前六天网签55套,二手房住宅网签37套,上海网签新建住宅553套,广州583套,深圳191套。整体看,与去年国庆期间相比有涨有跌,一线城市楼市延续了超过一年的低迷成交量。

对于地产股后市,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高管坦言,“楼市拐点已现,而地产调控将延续,这意味着后期房地产大概率量价齐跌。对于地产股而言,短期都会受到行业不景气冲击,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不过,从中长期看,万科等地产龙头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光大证券认为,房地产延迟结算特性导致龙头地产短期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申万地产板块PE估值历史低位磨底,短期龙头地产综合了低估值、高业绩、较强确定性三大优势,在流动性边际改善的前提下估值有望得到修复,短期内具备避险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地产龙头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及H股的融创中国、中国金茂和华润置地。(记者陈燕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