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昼夜执勤疏堵保畅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08 11: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李飞)记者昨日从坪山交警大队获悉,国庆期间坪山区道路和各主要景点交通秩序井然、顺畅,交通事故、拥堵警情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6.67%和28.5%,辖区未发生伤人以上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警情,交通形势安全平稳。

昨日7时25分,坪山中队的交警陈基灵带领辅警队员到达坪山大道比亚迪路口执勤点,在中队的微信工作群里通过“共享实时位置”功能向中队长报告到岗执勤情况,随即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据悉,为做好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坪山交警大队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等级勤务要求,认真落实值班执勤制度。同时,科学调配警力,确保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为市民节日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0月1日至7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896人次,昼夜执勤、加大路面管控和执法力度,同时与公安、城管、各街道办、各公园管理处联动,重点加强对马峦山、中心公园、聚龙山等重点景区交通秩序管控。据统计,国庆期间,该大队现场执法2392宗,同比去年的849宗上升了181.74%。其中,查扣涉摩涉电79宗,查处酒驾(含醉驾)5宗,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4宗,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395宗,查处不系安全带309宗,查处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15宗,查处其他违法575宗。国庆期间辖区共接报拥堵警情15宗,同比去年的21宗下降了28.5%;辖区共发生简易交通事故35起,同比去年下降16.67%,未发生伤人以上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警情,交通形势整体安全平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