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多次组织零团费旅行团购物吃百余万回扣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30 09:4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多次借用某旅行社资质或利用“黑车”“黑导”在海口市组织“零团费”旅行团,并将旅行团带到某公司购物,拿取高额回扣,男子李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日前被执行逮捕。

海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29日在2018年海口市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述案情。

2018年3月,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在工作中发现,组织旅行团到旅游地旅游购物的组团人李某(男,汉族,32岁,湖北老河口市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经查,2016年4月,李某挂靠某旅行社开展旅游业务。2017年6月,琼海市某公司外联经理陈某向李某承诺,如果安排旅行团到该公司购物,该公司将按照每人次100元以及旅行团购物总额的50%回扣给李某,李某表示同意。2017年6月起,李某多次借用某旅行社资质或利用“黑车”“黑导”在海口市组织“零团费”旅行团,并将旅行团带到琼海这家公司购物。2018年2月9日,琼海这家公司骨干彭某某、陈某等4人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琼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经调查,2017年6月9日至2018年2月6日期间,彭某某分134次向李某行贿1897304元。

2018年7月10日,海口市公安局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刑事拘留李某。目前,李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海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以此案的破获为契机,教育、警示涉旅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进一步加大对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涉旅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国庆假日期间,海口旅游整治办将对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广告宣传、“黑社”、“黑导”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综合治理,对违法违规行为一查到底,对失信黑名单企业实行公示和媒体曝光,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据海口市工商局介绍,国庆假日期间将重点对海鲜排档、景区景点、旅游购物点和游客相对集中的水果店、特产店等重点行业,围绕主体资质、商品质量、交易行为、商标侵权、虚假广告、消费维权等内容,开展明察暗访和实地检查。重点打击支撑不合理“低价游”购物违法行为,将涉嫌组织、接待低价散客团的旅行社、购物场所纳入重点监管。依法查处商业贿赂、虚假宣传、霸王条款、质次价高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对恶意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完)(记者尹海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