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中城生命科学园第一分园改造案例分享会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29 21:51 坪山新闻网

中城生命科学园第一分园改造案例分享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荣权 屈昌婷)9月29日下午,中城生命科学园第一分园改造升级案例分享会(第一场)在坪山区正式开幕。

在深圳东进战略的推动下,坪山区政府大力发展四大新兴技术产业,其中生命科学产业在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这块热土上蓬勃发展,成为了深圳市生物医疗产业的产业集聚重地。中城生命科学园第一分园作为创新医疗器械、新药制剂的产业化基地,配套生物相容性以及动物实验室,链接医疗企业产品研发上市产业链服务机构,充分考虑医疗企业产业化的空间所需,打造从孵化、加速到产业化的完整生物医疗产业链的纯度极高的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坪山区经促局、科创署,龙田街道办、坑梓街道办、石井街道办和老坑股份公司、浪尾股份公司、入园企业代表及医疗企业合作伙伴等出席此次改造升级案例分享会。

改造升级后的中城生命科学园第一分园环境焕然一新

分享会上,中城新产业执行副总裁金志刚详细介绍了中城生命科学园第一分园的改造历程的案例分享以及中城自有的Comp@ss产业服务理念。据介绍,第一分园是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旗下生物医学工程板块打造的又一个生物医疗主题园区,该园区物业从是一家劳动密集型,年产值5000万的传统纺织厂,转型升级成为了一个年产值预计8亿元、聚集5位海归孔雀人才的高新生物医疗技术的医疗主题园区。中城新产业在拿到第一分园项目至今,历时4个多月时间里,对园区的改造升级不仅仅在外围形象上,更在消防安全、电梯更换、强电搭建、行车改造及园区景观绿化、监防安全、管道线路科学规划铺设等关键隐形节点上花费了大量精力。整个园区产业用房近6万m²。园区入驻企业均为生物医疗企业,致力于打造新药创制、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生物技术等特色产业集群,预计园区经过中城特色的产业升级改造后年产值打到8亿,相较之前的产值整整翻了超过10倍。同时也为坪山区引进医疗器械产业服务链条中,弥补了医疗产品临床前综合检测平台的缺失,帮助企业在生物相容性检测,动物检测中发现问题,加快迭代。

生物医药企业搭建产业化平台

中城生物医学工程comp@ss总经理王宁在分享会上讲到,中城生命科学园第一分园与之前中城与深城投共同打造的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总园不同,第一分园主要为成熟的自主品牌企业和国际知名的生物医药企业搭建产业化的平台,让企业扎根园区,真是企业对中城产业服务体系的信赖才会选择中城,中城也将会拓宽产业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为区域的创新发展和医疗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会嘉宾现场积极互动

与会嘉宾对中城生命科学园第一分园项目的改造升级表示认可,参会的18家园区代表在园区参观中现场积极互动,据悉,园区目前入驻已超20余家企业,合计技术专利133项,互通的技术才有更多的发展。聚集才有更好的发展,创业需求碰撞,碰撞引发熵变,而服务也因规模产生更大的效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