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国庆期间社保系统升级,坪山各医院积极应对

垫付现金可按规定补退!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29 08:5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刘画敏)国庆期间,深圳社保系统升级,医疗记账服务和其他社保业务暂停。记者昨日从坪山区各医院了解到,为保障参保人正常就诊,各医院纷纷制订应对方案,同时对市民作出温馨提示,就医期间若有疑问可拨打医院电话咨询。

根据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通知,全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将于10月1日0时至10月4日24时进行新旧系统切换,将暂停所有参保人所有医疗记账服务和其他社保业务。为应对社保系统升级,坪山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均成立了新医保系统上线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若干专项工作小组,加强领导与应急保障,确保系统升级过程中医院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坪山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及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纷纷提醒,系统升级期间,在该三家医院门诊就医的参保人,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可先用现金垫付,就医后3个月内可凭社会保障卡和缴费票据回到当时就诊缴费医疗机构补记账,退回现金。在医院住院的参保人,可先交足押金住院,出院时暂不结账,待新系统上线稳定后,再回本院住院收费处补刷卡结算。此外,系统升级期间,坪山辖区纳入医保范围的零售药店及社康中心也均暂停医保刷卡记账服务,参保人同样可先行用现金支付,3个月内到相应零售药店或社康中心按规定办理刷卡补记账手续。值得一提的是,新系统上线后主机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到最优运行状态,上线初期医疗保险记账可能会出现堵塞、刷卡记账慢或者其他异常情况,坪山区各大医院希望参保人届时予以理解。

此外,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9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也将暂停服务。系统暂停记账期间,参保人在本市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出院的,建议定点医疗机构向异地参保人收取押金,出院时暂不结账,待新系统稳定后,按规定刷卡结算;本市参保人市外住院就医的,可协商就医地医疗机构在系统稳定后进行结算,或自费结账后,持相关资料在出院之日起12个月内,向深圳医保经办窗口申请办理报销手续。

相关链接

国庆长假期间,有就医计划的坪山区居民对相关问题不清楚的,可拨打医院电话进行咨询。

坪山区人民医院

门诊收费12号窗口

咨询电话:0755-28220803

门诊服务中心:0755-89263702

医保物价科:0755-89263913

0755-89263910

坪山区妇幼保健院

咨询电话:0755-84135652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

咨询电话:0755-82492386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