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标杆小区创建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28 09: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李娅)昨日,坪山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标杆小区创建活动在万科金域东郡小区举行启动仪式,也正式拉开该小区垃圾分类3.0模式创建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在社区幼儿园小朋友与文艺队队员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市“蒲公英计划”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大使钟焕斌作了垃圾分类主题演讲。记者看到,活动还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实践环节,居民通过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展示、垃圾分类游戏互动、中秋主题环保资源回收、环保主题亲子手工制作等活动,获取游戏兑奖券后可领取环保绿色礼品。活动让居民更加了解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小区的基础建设情况和垃圾分类减量的有关知识,也让居民体验了新颖的垃圾分类游戏项目。“将垃圾分类融入生活,以后可以带动身边更多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的行动中来,养成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该小区居民张先生表示。

据了解,万科金域东郡小区是坪山区第一个“生活垃圾分类3.0版”试点小区,通过对垃圾投放点改造、增设静态宣传、建立定时定点的日常督导队伍、以物业为主体的建设模式等多角度对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提升,按照高起点、高规格、可推广的标准,打造成坪山区垃圾分类小区的标杆。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