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街坊载歌载舞喜庆“双节”

中秋刚过,又迎国庆,本地居民和来深建设者欢聚一堂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9-28 09:30 坪山新闻网

坪山各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节。通讯员供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周子睿)周一中秋节,大家还沉浸在节日欢乐的氛围中,国庆长假又快到了。这周,坪山各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节,文艺晚会载歌载舞,带给街坊无限欢乐,游园活动让本地居民和来深建设者聚在一起快乐过节,社区里丰富的活动受到了坪山街坊欢迎和点赞。

坪山社区

800多街坊齐聚欢度“双节”

9月26日下午,坪山区坪山街道坪山社区龙背篮球场上人头涌动,歌声飘扬,热闹非凡,由坪山社区党委、工作站主办的“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进社区系列活动隆重举行,共有当地居民和生活在坪山社区的来深建设者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坪山社区“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进社区系列活动是2018年该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活动旨在以晚会为主线,通过开展文艺晚会表演、猜灯谜、品客家茶果和黄酒,以及消防安全、环境卫生、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形式,让居民群众欢聚一堂,既参与活动学习知识,又观看精彩演出享受文化大餐,共同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夜晚,同时,也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文艺才华的平台。

据悉,活动演出之前,居民参与了猜灯谜活动,社区对猜中灯谜的群众给予洗手液等生活用品的奖励,同时,社区还为参加活动的广大居民和来深建设者免费提供了本地美食客家茶果和黄酒品尝,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在晚会活动现场,观众热情洋溢,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包括舞蹈、独唱、魔术、杂技、管乐等14个节目。一支精彩的歌伴舞《和谐中国》作为开场舞,观众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社区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疆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观众的笑声和掌声响彻整个活动现场,演唱节目更是让全场的大妈沸腾起来了,随着歌曲的节奏,大妈们跳起了舞。

金龟社区

老人大玩趣味活动庆中秋

近日,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党委组织居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连心·促团圆”中秋节活动,老年人不仅欢聚一起品美食,还参加了趣味活动。

据了解,金龟社区“党连心·促团圆”中秋节活动是该社区2018年民生微实事一项活动。活动在金龟社区工作站篮球场内举行,活动当天,近200名社区老年居民围坐在每一张大圆桌上,一边品尝着桌上的月饼、葡萄、桔子、大枣子、花生瓜仁等各种美食,一边聊着家常,笑逐颜开。品尝完美食后,接着参加游园趣味活动。游园趣味活动有“套圈圈”“幸运大转盘”“我爱中国拼图”等3项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铆足了劲玩,仿佛重拾年轻时的活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现场居民表示,此次中秋游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区居民的节日生活,也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参与小区活动、放松、交流互动的平台,既传承了节日文化,更促进邻里间的和谐。活动结束后,居民们都带着社区精心准备的游戏礼品,满载而归。

田心社区

40街坊跳广场舞过中秋

近日,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党建文化广场充满了中秋节日气氛,40余位热爱舞蹈的居民组成6支舞蹈队伍,参与了由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党建引领,舞动田心”广场舞大赛,他们用健康优美的舞姿,为近200位社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同时,身着古风服装的3位小朋友,作为助演嘉宾为比赛助兴,与6支舞蹈队伍相互辉映。此外,在比赛的抽奖环节,有16位幸运居民获得由义工朋友做出的冰皮月饼,与全体居民一道共庆中秋佳节。

通过本次比赛,各位舞蹈队员用精彩的表演,为大家送上了中秋祝福,陪伴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比赛后,评委老师公布成绩,舞动人生舞队、睦邻舞蹈队、动感的旋律舞队喜获前三名,最终戴上了属于自己的奖牌。

沙湖社区

文艺汇演载歌载舞迎国庆

近日,碧岭街道沙湖社区举办2018年“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这是沙湖社区申报的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让居民群众欢聚一起,观看精彩的演出,共同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夜晚,同时,让广大居民群众有一个展现自我文艺才华的平台,“以歌会友、以舞相知”。社区党委希望通过本次文艺晚会,表达对上级党委、政府及广大居民群众、党员、干部一路以来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本场晚会邀请了社区老协、社区文艺队、睦邻舞会、上榨舞蹈队、社区声乐队、乐民歌友会等倾情演出,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有舞蹈、歌曲、乐器合奏等,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文艺才华,台下的居民朋友们在热热闹闹的演出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演出期间,社区党委为抗击超强台风“山竹”工作中表现卓越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除此之外,在沙湖股份合作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为138名7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中秋慰问,表达社区党委、股份公司对他们的美好祝愿。

坪环社区

为高龄孤寡群体送节日祝福

坪环社区党委高度关注社区高龄孤寡、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带领社区党员义工、社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的关爱和关怀。

每到一户人家,党员义工和社工们都细致入微地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的生活所需,听他们分享过去的经历和故事。同时,给他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拥抱当下的每一天。

据悉,坪环社区累计走访慰问高龄孤寡、独居老人等70余人。坪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关爱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建立长效关爱机制,是坪环社区一项重要的党群联动服务工作,将发动社区更多的居民朋友参与到关爱高龄孤寡特殊群体的服务中来,用爱心、耐心和细心为他们提供有尊严、有温度的关爱服务,让他们在生活上、情感上得到更多关怀和支持,一起打造幸福、温馨、和谐的宜居社区环境。

和平社区

老人包茶果传递邻里之情

近日,坪山街道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中秋情之客家茶果传递爱”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皆在促进老人相互沟通交流,增强动手能力及合作精神。

此活动有25位老人参加,老人们动手和面、搓粉、包馅、做客家茶果,他们自行分工,有的老人炒花生,有的老人搅碎花生和黄糖,还有老人将分断的面团揉、搓、包上花生馅将其变成香甜茶果,老人们一边做茶果一边聊家常,活动气氛很活跃,最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完成了将近200个茶果。为了让社区的高龄、残疾、独居老人也能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社工组织助老队成员提前为他们送上客家茶果和中秋祝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