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六大行动”提成绩创品牌育名校

坪山区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27 09:1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昨日,记者从《坪山区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启动会上获悉,坪山区将在2018年至2020年,在全区各公民办学校着手深化教育质量管理、学生素养培养、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改革、教育科研提升、家校社区合作等六大行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学生学业质量和学生综合素养。

据介绍,该“计划”总体目标,旨在通过标准引领、科学管理、内涵发展、条件保障,力争用三年时间,形成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导向的制度机制,形成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教师队伍,形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模式;学校管理水平、学生学业质量、综合素质发展水平等质量指标持续提升,区域教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具体来说,该“计划”的启动实施就是通过教育质量管理、学生素养培养、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改革、教育科研提升、家校社区合作等六大行动,实现学生学业成绩提升,即各学段学生学业水平测试优良率、合格率明显提高,低分率明显下降,校际之间学业质量差距显著缩小,学生综合素养明显提升,即每个学生至少掌握2项体育运动技能和1项艺术特长;学校品牌特色分明,即每所学校发展2个以上特色品牌项目,全区培育5个以上市内外有影响的特色品牌项目,涌现5所以上在市内外有影响的优质名校。

坪山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建立教育行政部门主管、教科研中心主抓、各学校主体实施、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评的教育质量管理机制。同时,建立和完善评估指标体系,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阶段性专项督导,强化督导结果运用,及时修正行动计划,确保行动计划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坪山义务教育质量整体显著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