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 坪山区监委向6街道派出监察组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27 09:1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李准)日前,坪山区监察委员会举行6个街道派出监察组挂牌仪式,这是坪山区坚定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规定,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街道、社区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坪山区监委向辖区各街道分别派出监察组,与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在全区23个社区设立12名派出社区监察专员(均由派出社区纪检组长兼任),他们向区纪委监委负责,列席社区党委有关重要会议,重点监督社区集体资产处置、城市更新、土地出让等情况。

区纪委监委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通过规范制度、工作流程、考核考评等,为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提供机制保障,实现了对坪山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